【新冠肺炎】洛杉磯現「超市群組」21員工染疫 專家︰最好兩周才去一次

【新冠肺炎】洛杉磯現「超市群組」21員工染疫 專家︰最好兩周才去一次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疫情下,到超市採購的民眾增加,美國近日出現「超市群組」引發關注。加州洛杉磯縣棕櫚谷(Palmdale)一間Food 4 Less超市,據報有80名員工,當中有最少21人確診。61歲女收銀員Barbara Hughes稱同事相繼病倒,上周她需頂更至工作70小時,「我隸屬的每一位經理都中招,其中一人病得非常重……『我感到很大壓力,但跟自己說︰『你要去,要去工作』。」她指在最近的感恩節,店內人山人海,店方完全沒有人潮管制,她非常擔心自己會是下一個中招,工作時會戴上兩對手套及兩個口罩防疫。

官員指縣內目前每80人便有1人確診,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傳染病專家Dr. Kirsten Bibbins-Domingo表示︰「當縣內八十分一的人染疫,你就算只是去雜貨店……曝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也會較兩周前高」,建議民眾減少去超市密度,由每周一次,減至每兩周一次;如見店內太擠迫、人龍太長又或顧客沒戴口罩,都應該離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