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疫情達「最致命一周」每33秒死1人 

【新冠肺炎】美疫情達「最致命一周」每33秒死1人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株成為舉世焦點之際,美國的病例仍然高踞不下,上周更是歷來「最致命」的7日,平均每33秒就有人一死亡。

路透社統計,截至本月20日的一周內,美國有逾1.8萬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較前一周增6.7%,再創新高,平均每33秒有一人死亡。儘管當局呼籲民眾避免在年末假期時節出行,但上周五起計3日內,有320萬人在美國各地機場接受了檢測,可見仍有相當多人沒聽從呼籲。
美國全國於上述一周的新冠肺炎新症,較前一周稍減1%,但仍然迫近150萬例。其中田納田州、加州及羅德島的人均確診率最高,羅德島同時是人均死亡率最高地區,此外亦包括艾奧瓦及南達科他州。
檢測方面,全美於上述一周內的新冠病毒檢測,有11.3%為陽性,較前一周的12%稍跌。全國50州有31州的陽性比率高於10%,其中艾奧瓦及愛達荷州更逾40%。路透指按世衛標準,陽性比率高於5%已須關注,代表社區可能有更多病例未被發現,而雖然美國已對分別由輝瑞及Moderna研發的兩款疫苗,批出緊急使用授權,並開始接種,但預期要數個月才能看到疫情緩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