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設噴霧機建「無毒空間」 酒吧業冀勿扼殺生存

【新冠肺炎】設噴霧機建「無毒空間」 酒吧業冀勿扼殺生存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當中涉及樓上酒吧群組,有聲音認為要進一步加強酒吧的規管。持牌酒吧會所聯會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業界構建「無毒空間」,以替代停業及爭取放寬限制,又促請政府監管無牌賣酒處所,以免因其疏忽而一刀切關閉全港持牌酒吧,扼殺整個酒吧業界的生存空間。
聯會稱,其將會設置1,000部消毒噴霧機在各酒吧業界處所內,協助業界構建「無毒空間」,為店內所有食具、酒杯、餐桌等消毒,此外業界亦會提供QR Code健康申報表代替填寫方式,方便顧客提交以便當局追蹤病毒來源,員工亦會做病毒測試,佩戴安全標籤讓客人識認,期望政府可以容許酒吧放寬營業時間,由現在12時至黃金時間的凌晨兩時。

聯會會長梁立仁表示,不希望因為有無牌買酒處所爆發群組感染,令酒吧業界再要面臨停業的危機,期望日後就算有酒吧出現感染個案,都只要求個別酒吧停業。

【新冠肺炎】設噴霧機建「無毒空間」  酒吧業冀勿扼殺生存
酒吧籲以QR Code申報顧客健康以便當局追蹤病毒來源。(林俊源攝)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