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何栢良:有需要圍封佐敦 但時機較遲應月中進行

新冠肺炎|何栢良:有需要圍封佐敦 但時機較遲應月中進行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隨著強制檢測完成,佐敦「受限區」經過近48小時的封鎖後,已於今日凌晨約3時半解封。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計及區內1月初至今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陽性比率是2.5%,若不實施禁足令,患者可跨區傳播,估計期間有數百甚至過千人已離開地區,認為區內未有檢測結果前,將有關人士禁足是合理,因此佐敦「受限區」有需要圍封,只是時機上做得較慢,若能在月中進行會較好。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梁子超:佐敦封區強檢成本效應相對低
至於是否有需要圍封2日,何栢良認為封鎖範圍較大,政府首次進行封區,未必有信心短時間內可完成區內居民檢測。何栢良又指,在今次行動後,應更好處理「三無大廈」問題,因為有關衞生環境惡劣,並密集居住,有住客可能較早前已離開,若他們是傳播者,回來後將造成傳播,所以當局需做好檢控工作等,以改善環境。至於油麻地果欄是否需要圍封,何栢良認為最重要果欄內的工作人員盡快檢測,若做得好便不需圍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