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南韓教育機構爆疫127人中招 疑似個案出現逾10日仍未檢測

新冠肺炎|南韓教育機構爆疫127人中招 疑似個案出現逾10日仍未檢測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南韓出現新冠肺炎防疫漏洞,大田市一間宗教教育機構爆發群組感染,至少127人確診,韓聯社報道指,該機構沒遵守防疫規範,疑似感染個案出現超過10日,仍未接受檢測及治療。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9913萬人染疫 荷蘭有人抗議封鎖過百人被捕
大田市政府周一公布,最先出現疑似症狀的學生來自慶尚南道,本月12日開始有咳嗽、痰、頭痛等症狀,截至上周末累計6人出現症狀,但該機構僅要求有症狀者在宿舍隔離,未送院採檢或治療,甚至讓有症狀者繼續與其他學生一起上課。
共同浴室廁所 疑宿舍爆疫
出現症狀的學生上周末被家長接回家後才去採檢,當局進行全面檢測後,包括學生、職員等共127人才確診感染。大田市政府指,校內120名學生於本月4日至15日入住集中在3層樓內的宿舍,包括51名新生及69名舊生,其中116人受感染。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入住7人至20人一間的宿舍,共用浴室及洗手間,位於地庫的餐廳座位亦未設防疫間隔,機構內人員也未佩戴口罩。

報道指,這間IEM國際學校每年會選拔16至18歲的青年到來學習基督教信仰,以及上中學課程,雖稱為學校,但並不符合教育廳的學校登錄要件,也未登記為補習班,成為防疫漏洞。當局將要求營辦方提供轄下機構名單,作進一步調查。
疫情方面,防疫部門周一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437宗確診,累計75,521例,再多11人死亡,累計1,360人病歿。最近一周單日確診病例維持在400例左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