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印度疫情蔓延南亞 尼泊爾確診暴增昨7660宗新症

新冠肺炎|印度疫情蔓延南亞 尼泊爾確診暴增昨7660宗新症

社會熱話

廣告

印度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有蔓延至南亞鄰國之勢,與印度和中國接壤的尼泊爾昨新增7,660宗確診、55人死亡,兩者均創單日新高,周一也有7,388宗新症和37宗死亡個案。首都加德滿都及周邊地區「封城」,雜貨店只准在早上營業2小時,限制民眾駕車出行。全國國內航班本周暫停,國際航班則在周四起停飛。

尼泊爾累計351,005宗確診和3,417人死,不少在印度工作的尼泊爾外勞回國避疫,當局須下令他們須檢疫,但大部分人逃過檢疫返回所住村落。國際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今日稱,尼泊爾近日確診是一個月前的57倍,鄰近印度邊境的城鎮未能應付愈來愈多人染疫,「我們要立即和快速行動,希望能控制這場人類災難。這個病毒無分國界,變種病毒正肆虐亞洲」。尼泊爾僅1%人口已注射疫苗,主要靠印度和中國提供疫苗,印度因國內疫情爆發暫停輸出阿斯利康疫苗到尼泊爾,尼泊爾正尋求俄羅斯提供疫情。
印度佔全球新確診46% 死亡佔四分一
印度鄰國斯里蘭卡近日確診個案也猛增,數星期以來,當地確診維持在200宗以下,但上周個案突增加,至上周四錄得1,466宗新症,為該國爆疫以來最高單日紀錄。與印度接壤的孟加拉,最近數周確診和死亡人數也大幅加。世衛(WHO)今日指,全球上周錄得570萬宗新確診,印度佔了46%,即接近260萬宗新症,較前一周上升20%,新增死亡個案則佔全球個案四分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