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恐爆拜年群組 星洲籲一日最多到兩家拜年「撈起」不喊吉祥話

新冠肺炎|恐爆拜年群組 星洲籲一日最多到兩家拜年「撈起」不喊吉祥話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農曆新年將至,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地華人社會不少人擔心會爆發拜年群組,其中新加坡政府防患於未然,早前已收緊住家聚會及互訪限制,從上月26日起,所有住家單位每天最多只能招待8名訪客,並籲民眾農曆新年期間應減少到別人家裡拜年,盡可能每天最多只拜訪兩戶,且盡量只探訪家人。
共同領導政府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的教育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早前表示:「大家應做好心理準備,今年的華人農曆新年會和往年不一樣,會更安靜、更低調。過年期間進行活動和與他人交流時,也要更守紀律。」
其他農曆新年的防疫限制和呼籲還包括,在外用餐一桌不能超過8人,餐館不能同時接受超過一桌的預訂,除非屬同一住戶;食客交談時須控制聲量,包括在撈魚生(港稱:撈起)時不能喊吉祥話,必須時刻戴口罩。

政府並呼籲在外聚會人數不宜太多,社交圈應盡可能保持在最多8人,避免同時與太多不同群組接觸。
政府亦呼籲民眾到別人住家時,盡量不要除下口罩;在公眾場所避免除下口罩進食或飲水,在人多擠迫的地方(如在電梯內或公共交通工具上),應避免與人交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