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梁子超:佐敦封區強檢成本效應相對低

新冠肺炎|梁子超:佐敦封區強檢成本效應相對低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隨著強制檢測完成,佐敦「受限區」經過近48小時的封鎖後,已於今日凌晨約3時半解封。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按佐敦「受限區」檢測結果分析,只發現1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9個單位,形容行動成本效益相對低,與普通強制檢測效果相若,他認為由於事前走漏消息,無法完成一個較完全強檢的效果。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再多3廈納強制檢測公告 石蔭邨仁石樓居民須第2次檢測
梁子超指是否需要封區由政府判斷,但疫情正在惡化,過去一周有208宗源頭不明的個案,相對再上一個星期的88宗大幅增加,反映確診個案已遍佈各區,他反問封區做法目的何在。封區進行檢測應在已清零區域突然爆發疫情,市民又不願意合作檢測下才實施,但按本港經驗,市民都願意配合強檢,認為封區未能發揮作用。

至於有無需要在鄰近的果欄封區,梁子超表示,大批市民在附近工作,除非當局有理由相信市民不合作做檢測,否則若突擊封區,對商戶及市民會有很大影響。他建議政府可擴大強檢範圍,及時派採樣車落區,相信能截斷部分傳播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