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長者明起可取即日籌打針 聶德權料有助提高接種率

新冠肺炎|長者明起可取即日籌打針 聶德權料有助提高接種率

社會熱話

廣告

70歲或以上長者明日起,可領取「即日籌」,到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即日籌接種新冠疫苗。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電台節目表示,希望採取多途徑、多措施,相信有助提高接種率。他指目前有約310萬人已接種首針疫苗,若每日接種首針維持逾3萬人,接種率有機會在9月底達到7成人口。

聶德權指,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會預留200個長者即日籌,而機場及東涌社區會堂的接種中心,由於場地較小,每日預留100個籌,即是合共每日會提供4600個長者接種名額。長者可在每日早上7時45分開始取籌,先到先得。中心在早上8時開始營運,已取籌長者可以隨即接種。
考慮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由於長者未在網上預約,在現場登記資料需時,加上近日接種人士相對踴躍,工作人員可能會安排取得較後籌號的長者,稍後時間再回到中心接種。當局亦會增加行政支援人手,並做好分流,維持秩序。聶德權指,用即日籌接種的長者,當日會同時獲發接種第2針的預約時間。若措施受歡迎,接種中心又能應付,當局會考慮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聶德權又指,現有社區接種中心的每日預約名額會增加約3,000個,方便更多市民盡快預約打針,網上預約日期亦會由以往的3周增至4周,即是市民可預約在1個月後接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