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食肆須設「執枱專員」及確保換氣次數

新冠肺炎|食肆須設「執枱專員」及確保換氣次數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食環署副署長(環境衛生)黃淑嫻表示,早上與飲食業界代表開會,會要求餐飲處所設專門「執枱專員」,會在周四(4日)生效的指示中加入要求。餐飲處所如不能安排執枱專員,亦要確保員工注意手部衞生,或每次收拾後清潔或更換手套。她說同時會要求餐飲處所加強空氣流動至每小時換氣6次,或者安裝合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目標是業界能在4月底之前完成要求。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名潮食館群組或屬短距離空氣傳播 袁國勇:K11 MUSEA商場基本安全 (更新)
另外,黃淑嫻又提醒食肆不要鬆懈,若不能要求食客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員工不能每14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食肆就不能在晚上6時後安排堂食,亦不能4人一枱。

黃淑嫻又表示,自上輪放寬餐飲業經營後,食環署過去兩周在11個餐飲處所發現有不同違規情況,包括餐桌間不足1.5米或沒有隔板,被罰回復舊制2人一枱及禁止晚上6時後堂食3至7日不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