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黃家和︰食肆員工不打疫苗可申報後改定期檢測

新冠肺炎|黃家和︰食肆員工不打疫苗可申報後改定期檢測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將推出「疫苗氣泡」,若食肆或酒吧等處所的員工及顧客接種疫苗後,按程度放寬食肆營業限制。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在電台節目表示,「疫苗氣泡」首要條件是員工接種疫苗,措施公布後有不少迴響,飲食業界昨午與食物及衞生局開會,常任秘書長劉利群有參與會議。

黃家和表示,與政府開會商討後,當局稱會作出調整,現正設計員工健康情況申報表,讓一些身體狀況不宜接種疫苗的員工填寫後毋須接種,但仍需要定期檢測,現正商討維持兩周檢測一次,還是收緊至每周檢測一次,細節仍待敲定。
黃家和指,政府正設計一個新應用程式,證明程式使用者已接種疫苗,方便食肆查核,又建議將有關程式加入到安心出行,加上使用藍牙,方便食肆自動紀錄。至於不接受新措施的食肆,可按目前防疫政策繼續營業,他相信食肆會自行抉擇。
黃家和指,目前有2,000多間食肆在疫情中結業,雖然復活節假期恢復九成生意,但假期過後整體生意開始淡靜,希望母親節可帶動生意,不希望疫情反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