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收緊多7國檢疫要求 星港旅遊氣泡再爆

新冠肺炎 收緊多7國檢疫要求 星港旅遊氣泡再爆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再度爆破,因應新加坡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雙方決定押後原定下周三(26日)的目標啟動日期,新安排不遲於下月13日或之前再公布。此外,港府再收緊多7個國家的入境檢疫要求,未接種疫苗者周五起要檢疫21日。
 

港府發言人表示,兩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兩地疫情發展,包括新加坡近日推出更嚴謹抗疫措施的成效,在下月13日之前會保持緊密溝通、互通相關數據和審視發展。據早前協議,如其中一方過去7日平均每日多於5宗源頭未明個案,就會觸發熔斷機制,新加坡昨新增21宗本地感染,當中11宗源頭未明。有份營運旅遊氣泡專屬航班的國泰航空,對計劃延遲表示失望,新加坡航空則支持兩地政府的決定,兩間航空公司都會為受影響乘客退款或改機票。
此外,港府繼昨日將台灣列為高風險B組指明地區後,周五起會將阿根廷、意大利、日本、肯尼亞、馬來西亞、荷蘭及新加坡納入B組。屆時只准香港居民入境,14日內曾到訪這些地區的港人,如未接種疫苗將延長檢疫期至21日、檢測4次;已接種者則為14日,其間檢測3次,抵港第16、19日亦要強制檢測。他們登機來港時,須出示起飛時間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及本港指定檢疫酒店的預訂房間確認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