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西人喜訊?  天水圍醫院下星期啟用

社會熱話

廣告

新界西人除了有上班的交通問題之外,一直都有醫院不夠床位及人手之類的醫療問題。昨日(1月3日)新界西醫院聯網宣布新落成的天水圍醫院將於1月9日起分階段投入服務,新界西人似乎可以「煩少樣嘢」。

醫院設施/服務

天水圍醫院將會設有250至300張住院病床,當中會提供急症醫學、康復、療養及紓緩護理等住院服務。

天水圍醫院啟用的初期會在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到下午5時提供非緊急服務,包括內科及老人科、矯形及創傷科和家庭醫學的專科門診服務;另外亦會有腎臟透析、專職醫療、放射診斷、藥劑及社康護理等日間服務。

天水圍醫院的急症室則於3月15日啟用,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提供服務。

只服務大陸人?

新界西原本有青山醫院、博愛醫院、小欖醫院和屯門醫院四間醫院,在天水圍醫院投入服務後之應該可以解決一部分該區內的醫院需求問題。雖然如此,似乎網民對天水圍醫院的風評不一,有網民就質疑指就算天水圍醫院落成後都只會服務內地人,香港人跟本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