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保險 保險攻略 曼谷霧霾 旅遊 哮喘 保險 賠償

【保險攻略】曼谷霧霾惡化 旅遊時引發哮喘 保險有機會不作賠償 | 旅遊保險

社會熱話

廣告

【保險攻略・旅遊保險】曼谷霧霾惡化 !泰國首都近期受有毒霧霾籠罩,且問題愈來愈嚴重,當局已下令當地逾400間學校停課。為減輕空氣污染,當局已出動無人機噴射「糖水」,減少空氣中灰塵,但此舉卻被民間質疑只會「惹蟻」。現時在曼谷,個別地方,口罩缺市。如果在當地旅遊時,因空氣污染而引致氣管或哮喘復發而需求醫,旅遊保險會提供保障嗎?

撰文:Moneysmart

曼谷霧霾惡化 學校停課

經小編了解,假若因空氣污染而導致氣管敏感、鼻敏感或哮喘復發等情況,由於上述症狀為出發前已知的疾病,屬於旅遊保險不保事項,因此即使因而求診,醫療費亦不作賠償。

旅遊保險 保險攻略 曼谷霧霾 旅遊 哮喘 保險 賠償
【旅遊保險】上述症狀為出發前已知的疾病,屬於旅遊保險不保事項。

【旅遊保險】保險公司有權要求投保人提交過往病歷

但若投保人原先健康狀況正常,於泰國因毒霧霾引發其他疾病如感冒、發燒、喉嚨不適等等,只須按照保險指示,到註冊醫生或醫院求診,並於出院時索取所有醫療報告、收費明細等證明文件,便可索償。需留意,保險公司有權利要求投保人提交過往病歷,以證明該疾病不屬出發前已存在的情況。

泰國曼谷 睇醫生 翻譯可搵保險公司幫手

若於曼谷當地求醫,不少旅客均會為語言不通而感煩惱。其實,若需緊急醫療支援、安排翻譯員服務或安排入院按金等,大部分保險公司均設有24小時緊急支援熱線,為身在外地的客戶即時提供協助。小編建議大家致電前,應先準備好姓名及保單號碼,以便保險公司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