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綠茵幼園教師確診 30名K3生送檢疫

日出康城綠茵幼園教師確診 30名K3生送檢疫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新增的14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源頭未明的幼稚園教師和葵青貨櫃碼頭理貨員,其中教師病發當日仍有回校教書,30名K3學童因而要檢疫,他們可選擇由一名家長陪同,或入住專為兒童而設、由社會福利署職員照顧的檢疫中心。至於12宗輸入個案當中,有8宗來自印度,整體亦有4人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
 

居於坑口新寶城第4座的31歲女子,為綠茵英文(國際)幼稚園日出康城分校的主任,周二(20日)開始發燒和咳嗽,同日仍有回校任教兩班K3學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課室為密閉空間,加上幼童未必戴好口罩,故兩班共30名學生和兩名教師要檢疫,每名幼童可由一名家長陪同檢疫,或入住鯉魚門為小童而設的檢疫中心,由社署派員照顧。

女教師傳染期內去過銅鑼灣拉麵店「坐忘」,潛伏期則去過友人坑口村寓所與約6人聚會、會展的婚紗展覽、坑口健身中心舒適堡、觀塘Pole Beat Gallery上瑜伽班和光顧銅鑼灣餐廳「鮨幸」,病發前13日亦去過將軍澳中心美容院Bioscreen。歐家榮指,美容師雖然要檢疫,但由於接觸期較遠,入住中心後只要驗出陰性就可離開。

日出康城綠茵幼園教師確診 30名K3生送檢疫
日出康城綠茵幼園教師確診 30名K3生送檢疫

另一宗源頭未明個案,是居於屯門新圍苑新碧閣的19歲男子,他在葵青貨櫃碼頭做理貨員,主要在1號、2號和5號碼頭工作,是曾爆疫承辦商宏記的員工,確診時沒有病徵。他主要負責資料輸入,毋須上船和接觸其他工人,但間中會在2號碼頭寫字樓的休息室小休或用膳,約40名同事要檢疫。
至於12宗輸入個案,有8人來自印度,其餘分別從尼泊爾、土耳其或巴基斯坦抵港,有4宗同時被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從英國回港的首班指定航班昨晨抵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機上291名乘客抵埗檢測均呈陰性,完成21日檢疫後仍要自我監察7日、抵港第26日要再檢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