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由7.6算急回至7.3算 入唔入貨好?

社會熱話

廣告

昨日美國大選結果爆冷,投資市場尤如過山車,日圓昨日曾因特朗普當選而升上7.6,不少打算到日本旅遊的朋友,都嚇到個心離一離,擔心日圓會進一步升。不過最後竟然倒跌收市,今日每百日圓兌港元仲跌至7.3!還有一個月多就到旅遊旺季,面對CHOK上CHOK落的日圓,現在好不好掃定貨呢?

恒生私人銀行及信託服務部主管陸庭龍認為,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市場對特朗普的經濟政策抱觀望態度,市場資金會慢慢部署流進避險資產,屆時避險情緒會升溫。因此,日圓和澳元等避險貨幣都會續漸轉強。預料未來3個月,美元兌日圓匯價會由目前約105.5回升至98水平,即每百日圓兌港元會高見近7.9算,真係要趁現時低位入定。

去澳洲旅行的朋友同樣要入定貨,皆因澳元同樣是避險貨幣,富邦銀行(香港)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國光預料澳元兌美元會升至0.8,即港元匯價大約見6.2元。

至於打算換去歐洲的朋友,就無需心急。歐洲聯盟委員會因政治不明朗因素增加和環球經濟轉差,而調低了英國和歐元區來年經濟增長預期,直接影響歐元走勢。不到一個月,12月4日就是意大利舉行憲法公投。接下來,明年德國、法國和荷蘭等亦陸陸續續舉行選舉。面對歐洲市場不穩,歐元可能會轉弱。潘國光認為未來3個月,歐元兌美元的目標為1.05至1.07美元,即兌港元有機會低見8.17。

所以簡單來說,日圓及澳元要買就快,歐元就可以睇定先入貨,不然買貴了就喊都無謂。

【唱YEN仲去百年 10間找換店比較邊間最抵?】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563
【特朗普當美國總統 不可不知3大震撼影響】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6162
【特朗普7句令人睇到噴飯的言論】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