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離世、享年88歲 網民慨嘆:Q太郎同叮噹團聚喇!

社會熱話

廣告

陪伴大家童年的日本著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不幸離世!據日本傳媒的警方表示,日本經典漫畫家、筆名「藤子不二雄A」(原名:安孫子素雄)今日(4月7日)於川崎市家中離世,享年88歲。
(圖片來源:TVB J2《忍者小靈精》截圖)

藤子不二雄A家中離世

藤子不二雄A原名安孫子素雄,1934年生於日本富山縣,自1951年起開始創作漫畫,其後與《多啦A夢》(前稱《叮噹》)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原名藤本弘)是小學同學關係。

安孫子素雄和藤本弘最初共用「藤子不二雄」筆名,一起創作漫畫和投稿,直至1987年,二人因創作風格分歧繼而分開發展。

後來安孫子素雄與藤本弘分別在各自筆名中「藤子不二雄」加入姓氏字母以作識別,故藤本弘筆名改為「藤子.F.不二雄」,而安孫子素雄筆名改為「藤子不二雄A」。

(圖片來源:香港民間經典回憶資料庫截圖)

《Q太郎》、《忍者小靈精》經典回憶

藤子不二雄A於2008年獲頒授旭日章,以表揚對日本漫畫界的貢獻和深遠影響力,其經典漫畫作品包括《Q太郎》、《忍者小靈精》以及《怪物小王子》等。

至於其摯友藤子.F.不二雄於1996年9月23日在日本新宿離世,其經典漫畫《多啦A夢》(前稱《叮噹》)屬於全球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之一。日本政府更於川崎市建立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可保存藤子.F.不二雄所創造的多啦A夢世界。

(圖片來源:unsplash@chex)

網民:兩位不二雄都走了

  • 「兩位『不二雄』都走左……」
  • 「應該是兩個『不二雄』都團聚了!」
  • 「童年回憶一個個離開。」
  • 「細個無乜娛樂,佢地漫畫實在太深印象!」
  • 「Q太郎同叮噹團聚了!」
(圖片來源:TVB J2《忍者小靈精》截圖)

圖片來源:TVB J2《忍者小靈精》截圖、unsplash@chex、香港民間經典回憶資料庫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