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獎記者辭職 指被拒刊批評拜登文章

普立茲獎記者辭職 指被拒刊批評拜登文章

社會熱話

廣告

普立茲獎記者辭職 指被拒刊批評拜登文章
普立茲獎記者辭職 指被拒刊批評拜登文章

曾獲普立茲獎的53歲記者Glenn Greenwald表示,他所工作的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拒絕刊登其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文章,因此辭職。The Intercept反指格林沃爾德是「一個鬧脾氣的成年人」,指摘允許標準降低的人是他自己。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特朗普追貼拜登 必爭之地佛州「平手」
Glenn Greenwald是率先報道斯諾登(Edward Snowden)披露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計劃的記者之一,他於《The Intercept》的有關報道,獲得2014年普立茲獎最高榮譽的公共服務獎。

Glenn Greenwald周四(29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他向他於2013年與Jeremy Scahill及Betsy Reed聯合創立的《The Intercept》,以及其母公司First Look Media提出辭職。
Glenn Greenwald指,最終的原因是,《The Intercept》編輯違反合約賦予他編輯自由的權利,審查他這星期寫的一篇文章並拒絕刊登,除非他刪除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所有段落。所有參與今次壓制行動在紐約《The Intercept》的編輯,都強烈支持拜登這位候選人。

《The Intercept》發表聲明指,Glenn Greenwald要求對其文章有絕對的決定權,指他認為所有認同他的人都是腐敗;編輯他的文字都是審查。聲明指,公司編輯其文章目標是為保證準確及公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