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下周三將現月全食 太空館晚上7至9網上直播

本港下周三將現月全食 太空館晚上7至9網上直播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下周三(26日)將出現「月全食」天文現象。今次月食會在月出前,即是當日傍晚6時56分月球東升時開始,到晚上7時11分,月球會完全進入地球影子,出現月全食,到時月球會呈不常見的銅紅色,整個過程將維持約15分鐘。館方發言人又提醒,市民觀賞天文現象時,應遵守最新防疫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並注意個人衛生。

在月全食時,月球的高度將會十分低,只位於離東南方地平面約2度至5度處半空,如天氣情況許可,面向東至東南方且視野不受遮擋的地點將是觀賞月食過程的最佳位置。
太空館將會在當晚7時至9時,在網上直播今次月食過程,屆時會透過YouTube頻道直播,並由館長們分享包括超級滿月等月食相關知識,市民亦可到香港太空館Facebook同步觀賞月食,亦可瀏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寓樂頻道」內的「互動+01」網頁,以及「康文+++Facebook」。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