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會10億應急錢:最終派凸900萬元!28,000家商戶受惠 月中前收錢

李嘉誠基金會10億應急錢:最終派凸900萬元!28,000家商戶12月中前收錢

社會熱話

廣告

李嘉誠基金會公布,10 億元「應急錢」計劃申請及壓軸隨機抽籤已經結束,最終發放總額為10億900萬元,受惠的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以及小販同業共逾28,000萬家,申請結果通過短訊發放。基金會表示,所有成功申請者將會在本月中前,透過銀行轉帳或銀行本票方式,收到資助款項。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李嘉誠基金會應急錢結果 通過短訊發放

基金會早前表示,已在60天時間內完成向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以及固定或流動小販同業的成功申請者,提供合共9億元的資助。至於「10億元」中小企應急錢計劃餘下的1億元,已向第一、二期合資格但未獲得資助的餐廳及零售店舖申請者進行電腦隨機抽籤,中籤者不需再提交申請便可獲3萬元資助,結果將通過短訊發放。

基金會又指,會計師團隊在核實和檢視過程中,以其專業判斷,建議基金會把一些由人工智能系統否決的個案,納入為合資格申請者。因此,整項計劃最終發總額為10億900萬元,因應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先生要求,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已核實所有被系統否決的名單。

應急錢申請過程使用 GOOGLE 雲端人工智能技術

李嘉誠基金會10億應急錢無論是處理申請速度,或是派錢過程均非常有效率!全因利用科技和 Google 雲端人工智能(AI)技術,加速其中小企「應急錢」計劃有關申請處理程序,讓基金會能及時向合資格中小企發放資助。

計劃申請者在網上向 李嘉誠基金會 遞交申請時上載所需文件的圖像檔案,包括商業登記證、相關牌照、以及能清晰顯示其舖面的近照,然後基金會利用 Google 雲端 Vision AI 自動偵測、摘錄和分析圖像中的相關文字,光學字符識別技術(optical character reader ,簡稱 OCR)會準確地自動輸入所辦識的相關資料,節省大量處理和核對申請資料的時間。因此,整個申請和審核過程只需要數日就能完成,讓合資格的中小企在短時間內獲得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