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被批「曱甴王」!表示:一國兩制並不只是一項合併

社會熱話

廣告

反修例社會運動發展至今,長和資深顧問、香港首富李嘉誠曾經講過希望社會對年輕人網開一面,其後受到一些人士批評縱容犯罪,更稱他為「曱甴王」。對於各種言語和網絡攻撀,李嘉誠以書面回覆《路透社》專題訪問時指現時亂局下,很難不被捲入爭議漩渦。對於一國兩制,他認為應該謀求創新,而不只是一項合併。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李嘉誠:已經習慣莫須有的指責

李嘉誠表示,已經習慣近年以至在反修例運動期間受到莫須有的指責,又指「現時處於社交媒體年代,部份人致力散播惡毒及虛假消息,務求破壞信任。」

「一國兩制並不只是一項合併」

對對被問到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看法,包括是否認為富商會成為目標,李嘉誠回應說,「修例已撤回,多說也無謂。」至於內地對本港是否日益加強控制,他說對於一國兩制,總有意見分歧,但一路走來也不錯,又表示雙方需要做實事,謀求制度創新,認為一國兩制並不只是一項合併。

對於《路透社》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本港富豪在維持社會穩定方面有何期望時,李嘉誠稱:「我設立的慈善基金會於1980年成立,大力支持教育、醫學研究和公益事業,當時已投入三分之一個人資產。基金會約80%的項目在大中華地區,捐款總額已逾260億港元,在這敏感時刻,我們不妨積極進取,勇於面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