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

由裝修工人到闖娛樂圈 杜汶澤自爆入行前欠債百萬

社會熱話

廣告

「杜汶澤」這三個字,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他於《低俗喜劇》的監製角色和《無間道》的傻強角色更是讓人難以忘懷,但實情他是如何橫空出世,投身娛樂圈呢?

更甚,他的雄才思辯實教我葵傾,而他的綜藝節目《杜汶澤食住上》同《走佬去台灣》小編更是經目全看,當中他亦如數家珍般細數他的故事,小編便在此徒聊作拋磚引玉之言﹐稍稍整理一下他的故事。

撰文: 波仔  |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杜汶澤喱騷 Chapman To’s Late Show》截圖

1)曾好賭成性 到台灣暫避風頭

 

杜汶澤年少時曾因好賭,欠債過百萬,因此潛逃至台灣,在隱閉的洗衣店樓上居住。奈何人離鄉賤,物離鄉貴,故一直對返港的機會虎視眈眈,終在一年後成事。

由裝修工人到闖娛樂圈 杜汶澤自爆入行前欠債百萬

2)遇上伯樂 開展演藝生涯

 

回港後,他當上裝修工人。機緣巧合下,他裝修的那單位,其屋主正是電視台的監製。而該監製眼看杜汶澤說話風趣,故不禁一問他有沒有興趣加入電視台。杜汶澤那時心想因處理這工作後都會失業,故不如試一下。而那監製在那時全港兩間電視台皆有人脈,盡給他選擇,他仔細一想,他債台高築,給人發現行踪定必死無疑,若在無線工作實如暴露人前,反之,在亞視工作,那電視台一向觀眾寥寥無幾,在此工作亦不會有人發現。

由裝修工人到闖娛樂圈 杜汶澤自爆入行前欠債百萬

 

3)嶄露頭角 事業青雲直上

 

他一直以為無論他如何付出,在亞視工作亦難有出頭天。怎料世事如棋,他竟拍了一套神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聲名大噪,自此平步青雲。後來,他跟吳君如拍的電台節目以惹笑為名,風行一時。所謂運氣都是成功的要素,碰巧當時2003年《無間道》的導演的妹妹正戴著耳機聽電台節目,突然在其哥哥前捧腹大笑,導演便問她在笑什麼,後發現她正聽著杜汶澤的電台節目。而當時《無間道》正有一個角色需要幽默,想了一想眼見杜汶澤話語風趣,便聯繫杜汶澤能否出演其電影的角色。自此,杜汶澤的電影生涯便更如魚得水。

4)雖遇封殺 開創另類出路

 

近年,他因政治問題被內地封殺,電影公司因需顧及內地市場而不敢用他,因此,他近年收入卻大不如前。不過,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他眼見網媒出路不錯,自己亦能言善辯,廚藝又不俗,自身影響力又能做到一呼百應,便開展網台生意。展現何謂相信有山,那便有山的香港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