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憂疫情擴大 東奧擬不開放予外國觀眾

東京奧運|憂疫情擴大 東奧擬不開放予外國觀眾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日本《每日新聞》周三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及8月的傷殘人士奧運的籌備工作,日本政府已朝不開放予海外觀眾的方向調整,未來與跟國際奧委會(IOC)等協議後,本月底前作最後判斷。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奧組委增12女執委 推動性別平等
報道指,日本政府主要是顧及國內輿論憂慮疫情擴大,而傾向不放行外國觀眾入境,未來將持續商議國內觀眾入場人數等安排。
儘管多國已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但另一方面,變種病毒正在歐洲等地持續擴散。為了讓東奧及之後的殘奧會可如期舉辦,日本必須加強入境管制措施,政府消息指,在現在的情況下,「不可能開放外國觀眾入境」。

東奧消息人士則指,IOC正思考如果東奧無法如期舉行,可能對2022年北京冬奧及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造成影響,相信IOC應會尊重日本政府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的考量。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上月24日曾稱,「4月或5月初必須作決定」,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認為,應在聖火傳遞開跑的3月25日前後,決定整體方向。
東奧5方會談周三晚舉行,包括巴赫、國際殘奧會委員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橋本聖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日本東奧與殘奧擔當大臣丸川珠代將出席,5人將針對是否開放觀眾入場等磋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