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抵維也納 料轉往波蘭華沙

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抵維也納 料轉往波蘭華沙

社會熱話

廣告

尋求庇護、獲波蘭提供人道主義簽證的白俄羅斯女跑手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周三離開日本,已經飛抵奧地利維也納,之後由車接走,預計稍後將繼續飛往波蘭首都華沙。外交人員解釋這麼做是基於安全考慮。

奧地利官員:齊馬努斯卡婭安全但很累
奧地利內政部指,會協助齊馬努斯卡婭前往華沙,但若她希望留在奧地利尋求庇護,就會轉交有關部門跟進。奧地利官員與齊馬努斯卡婭會面後指她目前很安全,但很累,亦擔心接下來會發生的事。至於齊馬努斯卡婭的丈夫,已經前往烏克蘭,並獲波蘭發出人道主義簽證,預計兩夫婦將於波蘭會面。
國際奧委會已對事件展開正式調查
 24歲的齊馬努斯卡婭早前在社交網站批評,教練在沒有知會她的情況下,突然要她周四參加4乘400米接力,周日被白俄代表隊人員強行帶到東京羽田機場逼她回國,她在機場報警求助,周一獲波蘭發出人道簽證,當日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國際奧委會已對事件展開正式調查,要求白俄交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