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 阿里巴巴 東京成田機場 雲技術 阿里雲畫廊

【東京奧運】阿里巴巴與東京成田機場合作 用雲技術設「阿里雲畫廊」

社會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阿里巴巴(9988)公佈,會與東京成田機場合辦「阿里雲畫廊」,並會在天貓開設奧運旗艦店等一系列活動,冀能帶動5億消費者參與東京奧運的相關活動。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中新社

阿里巴巴與國際奧委會合作

阿里巴巴是奧運會的全球合作夥伴贊助商,將於東京成田機場啟動「阿里雲畫廊」創意活動,運用雲技術展視數碼藝術。活動於今年3月開始,在成田機場一號及二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的電子顯示屏展出作品。另外,阿里巴巴的雲技術將在奧運轉播中心採用,將賽事片段上載至雲端,阿里雲亦與Intel合作,提供人工智能3D運動員追蹤。

阿里雲日本市場總經理宋子暨指,未來希望引入更多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工具和多媒體方案,如3D建模、智能視頻編輯和動作識別,幫助日本年輕人展現靈感和創造力。阿里巴巴首席市場官董本洪在電話會議中表示,與國際奧委會在電商、雲計算方面進行長期戰略合作,如2018年在天貓開設全球首個奧林匹克官方線上體驗店。阿里海外電商平台Lazada、Aliexpress亦會進行相應的推廣活動。阿里巴巴股價今日先跌後回升,收報220.4元,升0.46%。

阿里巴巴 國際奧委會 合作
圖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