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沙特西南部零下2度罕見落雪 非洲撒哈拉沙漠被白雪覆蓋

【極端天氣】沙特西南部零下2度罕見落雪 非洲撒哈拉沙漠被白雪覆蓋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香港1月凍到震,在熾熱的非洲撒哈拉沙漠和中東國家沙特阿拉伯也罕有地降雪。被稱為撒哈拉沙漠「沙漠之門」的阿爾及利亞小鎮艾因塞弗拉(Ain Sefra)繼2016年至18年連續3年曾現降雪後,上周三氣溫跌至零下3度,沙漠再度被白雪覆蓋。在2016年那次降雪前,艾因塞弗對上次落雪是1980年,當地最冷月份為1月,氣溫通常是12度,7月時則高達40度。
沙特阿拉伯西南部地區阿西爾(Aseer)的氣溫則跌至零下2度,為當地半世紀以來首次氣溫低於冰點,山嶺和沙漠鋪上厚厚的積雪,罕見的降雪令當地居民興奮不已。今年1月歐美、日本等地都遭寒流侵襲,過往只有薄雪的西班牙首府馬德里55年來首降大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