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 集會 經濟 法庭 禁制令 逃犯條例 網民熱話

機場集會癱瘓運作 機管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機場管理局|逃犯條例|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機場網民熱話】有網民發起機場集會,示威者身穿黑衫在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靜坐,抗議警察疑射傷女示威者,同時表達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撤回逃犯條例修例」等訴求。有示威者表示,希望癱瘓機場能對香港政府造成影響,令政府直接回應民意。而機管局今日(14日)表示,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

撰文:亨利|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何柏基攝、CNBC截圖、BBC截圖、CNN截圖 | 資料來源:CNBC、CNN

機管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

機管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

機管局表示,任何人亦不得在機場出席或參與任何在機管局指定地方之外舉行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臨時禁制令清楚表明,不可理解臨時禁制令為批准任何有違反《公安條例》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

機管局正在取得有關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並會在取得有關蓋印副本後展示該臨時禁制令。

外媒咁點癱瘓機場集會

CNBC:

《CNBC》資深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香港自6月起不斷出現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示威者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沒有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只是以「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回應市民訴求。

他預測最糟糕的情況是中國政府派出解放軍鎮壓香港的示威者,此舉將會影響全球。他更直言,如果『天安門事件』在香港重演,環球市場必然會受到衝擊。

他續指,香港在某程度上受到歐洲的密切關注,相比起美中貿易戰,全球投資者應該更關注香港「反修例運動」將帶來的影響,因為香港是亞洲的主要金融中心,香港經濟衰退可以讓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CNN:

《CNN》報導指,近日香港動盪,危機已經對香港的經濟產生了明顯的影響,如機場關閉為全球企業和旅遊業帶來風險。香港國際機場是繼北京和東京之後第三個最繁忙機場,去年有超過7,400萬乘客往返香港國際機場,它對全球約200個目的地提供服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曾在5月份表示,機場直接或間接地為香港的國內生產總值(GDP)貢獻了5%。

由於香港國際機場的大規模集會,數百航班被取消, 對於香港的金融公司而言,這是一個可怕的消息。報導亦指出,在示威活動開始之前,香港作為商務旅行中心的地位已經受到威脅。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二月份的報告,更多商務旅客選擇直飛中國大陸的航班,而不是在香港停留。

東亞聯豐投資行政總裁溫婉容表示,現在評估癱瘓機場的經濟影響還為時尚早。她亦表示擔心事件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擔心來港旅客會減少,酒店預訂亦會減少」。AirlineRatings.com總經理Geoffrey Thomas認為,癱瘓機場運作會帶來間直影響,「旅客會在未來數月取消並重新預訂其他航空公司,以避免香港成為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