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宣布2月底將日產500萬片口罩、5萬樽消毒液

比亞迪宣布2月底將日產500萬片口罩、5萬樽消毒液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市面上口罩短缺,內地車企比亞迪電子(00285)在微信公眾號宣布,從一月底接到需求開始,迅速調配資源,快速開發口罩生產的自動化設備,建設並導入口罩生產線,預計2月12日試產,2月17日量產,2月底達到口罩產能每日500萬個。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比亞迪:月底將日產500萬片口罩、5萬樽消毒液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主要從事電子元件生產的比亞迪比亞迪電子(00285)在微信公眾號宣布將生產口罩及消毒液。公告指,公司亦承接了口罩項目,今年1月底接到需求開始,迅速群策群力調配資源,快速開發口罩生產的自動化設備,建設並導入口罩生產線。預計2月12日試產,17日量產,2月底達成計劃每日500萬個的產量。公告亦指集團積極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並隨後追加捐贈100多萬元緊急醫療物資。

內地三家車企跨界生產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除了比亞迪,中國內地另外兩家車企都相繼跨界生產口罩,包括廣汽、上汽通用五菱。廣汽集團2月8日發聲明指,正研究打造口罩生產線。上汽通用五菱於2月6日亦表示,在廣西區、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採取聯合上游供應商通過改建生產線的方式生產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