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查理周刊槍擊案14名疑犯罪成

法國查理周刊槍擊案14名疑犯罪成

社會熱話

廣告

法國巴黎法院經過兩個半月審訊,周三(16日)對2015年《查理周刊》及猶太超市槍擊案宣判,裁定14名被告罪成,他們涉及提供武器、資金等後勤支援和參與犯罪團伙等。被告當中只有11人出庭,主要被告波拉,因為共謀恐怖主義罪,被判處30年監禁。

缺席的3人當中,包括在襲擊發生前一周已經逃往敘利亞的女子Hayat Boumeddiene)。她被控資助恐怖主義等罪行,被判監禁30年。外界相信她依然在生,因國際逮捕令而逃亡,並加入了「伊斯蘭國」。另1名缺席審訊的男子Mehdi Beihoucine,被判處無期徒刑。他被指曾經作為殺手的宗教導師等,但據報他已經身亡。
2015年1月,數名槍手闖入曾經發布先知穆罕默德諷刺漫畫的《查理周刊》的辦公室施襲,然後當地再出現警員被殺,和猶太超市殺人案等事件,一共造成17人死亡。當年施襲的3名男子,包括主要嫌犯庫阿希兄弟已被警方擊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