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政府料數年後開始有盈餘 劉鳴煒稱不想山下園區變商場

海洋公園|政府料數年後開始有盈餘 劉鳴煒稱不想山下園區變商場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計劃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約16.7億元一筆過撥款,以及2.8億元億資助。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海洋公園未來路向。多名立法會議員要求政府承諾,未來不會再為海洋公園申請撥款。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政府今次計劃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後,無計劃短期內再申請撥款。

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預計,海洋公園在2024至2025年開始會有盈餘及淨現金流入,長遠估計公園會有盈餘,屆時相信會回復新冠肺炎疫情前的環境,到訪公園的海外旅客數量相信亦會增加。
劉鳴煒:相信山下園區與黃竹坑站商場無牴觸
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表示,絕不想改革後的海洋公園山下園區變成商場,指山下園區商店需符合海洋公園本身主題,如自然保育,指難以想像山下園區有化妝品店。他又相信山下園區與附近黃竹坑站商場項目無牴觸,反而有協同效應,而海洋公園引入商業伙伴時,亦會要求對方投資,不會存在第三者無付出只有回報的情況。

劉鳴煒又指,海洋公園無計劃改名,水上樂園最快可於今年8至9月投入服務,將會全天候運作。公園亦會積極研究,日後禁止無接種疫苗的市民入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