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最低工資委員會首未達共識 最低工資或維持37.5元多兩年

消息:最低工資委員會首未達共識 最低工資或維持37.5元多兩年

社會熱話

廣告

消息指,最低工資委員會就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未能達成共識,最低工資自2011起實施,每兩年進行一次檢討,當年的時薪是28元,之後每兩年檢討一次,每次都上調,至2019年增至時薪37.5元,是次為委員會首次無法達成共識,將交由政府作最後決定。

據了解,勞資雙方意見分歧,會議討論激烈,勞方委員強烈反映調整工資意願,包括提出至少要追回通脹幅度,要求將最低工資由目前時薪37.5元,上調至約時薪40元或以上,但資方認為疫情下經濟及經營前景不明朗,難以負擔成本升幅,並曾提出將最低工資增加0.5元,至38元,甚至維持不變,但未獲勞方接納。
委員會將草擬報告,下月底將提交至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在大多數委員認為應凍結現有最低工資水平的情況下,料最低工資水平將首次維持不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