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

用消費券搭的士被鄙視? 無禮司機狂辱客!

社會熱話

廣告

首輪電子消費券發放至今已接近一個月,相信不少市民都已經購得心頭好。與此同時,其實也有不少人選擇用消費券解決日常開銷,日前就有一位網民在乘搭的士之後,打算以八達通內的消費券繳付車費,豈料司機竟以一聲「唓」回應,更在樓主下車前非常無禮地補上一句「唔怪之得唔使要單啦」,令他愈想愈氣,逐到討論區發文吐苦水。
消費券
(圖片來源:unsplash@Alice)

該網民於香港討論區以「有個的士佬笑我用消費券搭的士」為題發文,指自己自從領取消費券之後,出出入入大多以的士代步,「真心覺得爽」。而上周他在領取交通津貼時順便把剩下的消費券一併領取,看著滿滿的三千大元,令他的心情也變得愉快起來。

接下來他一如既往地坐的士出行,而在下車付款時,司機眼見樓主有很多餘額,於是就問他是否用消費券坐車。豈料當樓主應是之後,司機竟突然發出「唓」一聲,臨下車前還再補上一句「唔怪之得唔使要單啦!」,將樓主一整天的愉快心情完全破壞,直言不懂為何用消費券坐的士就要被人鄙視。

消費券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司機無禮原來和收入有關

帖文引來網民廣泛討論,不少人都認為涉事司機憎人富貴厭人貧、無品之餘又多管閒事,「應該即刻串返佢『咁你咪唔好拎消費券,唓』」、「用消費券又點,關佢咩事?唔喜歡人用八達通畀錢咁佢又裝?」、「簡直係的士界嘅敗類。」

亦有人指的士司機一向討厭以消費券支付車資,皆因「收現金可以亂報收入唔交稅呀嘛,你見啲的士司機邊有交稅,個個話自己二千蚊收入、揸十個鐘。」而且電子支付不需找續,變相令司機沒有辦法剋扣找續的「一個幾毫」。

消費券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unsplash@Alice、unsplash@Hans Viv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