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民主派初選案鄒家成獲批保釋

港區國安法|民主派初選案鄒家成獲批保釋

社會熱話

廣告

民主派初選案,47名參與或組織初選的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僅11人獲准保釋,其餘36名被告還柙至今約三個月。其中本土派鄒家成今日再於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官杜麗冰聽取雙方陳詞後,批准鄒家成的保釋申請,書面理由將擇日頒布。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唐英傑就不設陪審團上訴被駁回
鄒家成獲准以現金5萬元及人事擔保5萬元保釋外出,以及須遵守一系列保釋條件,包括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不得離開香港,及每晚到警署報到,另須遵守晚上12時至早上7時的宵禁令、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等。
另外,鄒家成在保釋期間,不得直接或間接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構成違反國安法的言論;不得以任何方式,作出任何可構成違反國安法的行為;不論政府或非政府舉行的任何選舉,除投票外不得直接或間接組織、安排、參與或協調任何級別的選舉;以及不得以任何方式聯絡任何外國官員、議員、任何級別議員成員,或其他服務於以上人員的人。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涉及《蘋果》情況 林鄭:國安法不能形同虛設

民主派初選案中,至今有11名被告已獲准保釋,包括楊雪盈、林景楠、呂智恆、劉偉聰、黃碧雲、鄭達鴻、柯耀林、彭卓棋、何啟明、施德來及李予信。鄒家成今獲准保釋外出侯訊,案中餘下35名被告仍在還押候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