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最新消息 抖音將在未來幾日內撤出香港市場

港區國安法|海外版TikTok將在未來幾日內撤出香港市場 抖音將繼續服務香港

社會熱話

廣告

因應《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其他科技公司如Facebook,已先後表明將拒絕向港府提供用戶資料的請求。就此,路透社引述抖音發言人表示,抖音(TikTok)決定在數日內撤出香港市場。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抖音(TikTok)是字節跳動(Byte Dance)旗下的短視頻平台。路透社引述抖音發言人指,考慮到近期香港的社會事件,決定停止在香港營運抖音。據報,抖音是次決定是其他科技公司包括GoogleFacebook等先後表明 ,將暫時拒絕向香港政府提交用戶數據的相關請求。消息傳出後,內地傳媒《21世紀經濟報導》獲字節跳動中國CEO張楠回覆,表示抖音在香港有很多用戶,將繼續為香港用戶提供服務;是次將退出香港市場的是抖音海外版TikTok,並非抖音。

抖音海外版的行政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迪士尼前高層Kevin Mayer早前強調,抖音用戶數據過往沒有儲存在中國內地。

根據Sensor Tower 報告,抖音海外版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新增3億次下載,創下單季度下載量新高,累計至今年4月下載量突破20億次。截至去年8月,香港用戶數量約15萬人次。中國及印度因邊境問題爆發衝突,兩國關係惡化。今年6月,印度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宣佈禁用抖音、微信等59項中國應用程式。

因應「國安法」實施,抖音宣布退出香港市場。(圖片:Unsplash)
因應「國安法」實施,抖音宣布退出香港市場。(圖片: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