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停牌 馬時亨 復牌 醜聞 主席 管理層

港鐵停牌 傳馬時亨不續任 專家:預計復牌後有機追回升幅

社會熱話

廣告

【港鐵停牌】近日頻爆工程醜聞的港鐵﹙0066﹚,今日突然公布,下午1時正起短暫停牌,有傳港鐵主席馬時亨不會續任,其任期至今年底屆滿,港鐵董事局將公布新主席人選。

撰文:Cheryl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港鐵今日短暫停牌

港鐵﹙0066﹚今日下午1時正起短暫停牌,告稱以待刊發內幕消息公告,並預期股份及債券明早恢復買賣,未有消息停牌是否與沉降事故有關。

有消息指,港鐵停牌是有待公布人事變動,現任董事會非執行主席馬時亨,其任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屆滿,不再續任,暫時未有繼任人選。

立法會鐵路小組主席田北辰引述消息指,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以及幾名工程管理團隊成員,都需要離職,為沙中線紅磡站鋼筋涉造假事件負責。

另外,傳媒消息有指,行政總裁梁國權亦會離任。

專家:醜聞是「大地震」

地下鐵路臨時管理局由1972年成位至今,到目前總共有8任主席。不計首屆臨時管理局主席夏鼎基,馬時亨的任期是歷屆最短,僅三年。

本年6月馬時亨曾接受傳媒專訪,被問到會否考慮續任時,有表示自己只是過客,若政府有好的接班人,「絕對願意退位讓賢」。

港鐵近日連番爆出沉降事故,昨日公佈全港64個鐵路設施沉降監測點名單,當中披露多個鐵路設施出現微微沉降,政府亦公佈新的沉降通報機制。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對港鐵來言,近日醜聞可說是「大地震」,股價自然會受到影響,而港鐵給人印象亦會大大減分。

但另一方面,若港鐵換主席和管理層,會是「撥亂反正」的行為,證明港鐵願意正視問題,並非之前馬時亨所講「話你聽OK就得」。

今日港股升400點,中途港鐵停牌,若明天港股仍繼續升。港鐵復牌後有機會追回升幅。有機會抵銷負面影響。港鐵一向收入穩定,有動盪只會是短線。中長線仍然看好。

停牌前港鐵報42.8元,升0.25元,成交3,4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