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道 港鐵撞車 新系統 意外 股價 運房局 陳帆 港鐵主席 馬時亨

【網民熱話】港鐵大災難 試新系統致撞車 「港人引以為傲嘅港鐵都搞成咁」| 港鐵撞車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港鐵撞車實屬罕見!港鐵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兩列列車相撞,損毀嚴重,導致兩名車長受傷送院,荃灣線往來中環至金鐘段全日(18日)停駛。

撰文:亨利 | 圖片:港鐵提供、港鐵Facebook、iStock

港鐵撞車 大災難!

港鐵測試信號系統時,兩列列車在荃灣線金鐘站至中環站相撞,其中一架列車車頭嚴重損毀;另一列車的第3至第4卡損毀。

兩名車長受輕傷,由消防員協助離開,送院治理。

港鐵發言人表示,來往金鐘站和中環站暫停;來往荃灣站和金鐘站維持3.5分鐘一班。

全城關注 港鐵撞車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已聯絡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要求召開緊急董事局會議的要求,港鐵公司務必徹底調查事故原因。

市民十分擔心日後新信號系統正式使用時,會發生更大的事故,紛紛在港鐵Facebook留言。

「列車相撞寫成『發生事故』真係輕描淡寫… 不幸中之大幸係凌晨試車出事,所謂『信號問題』好似經常聽到,難保呢種災難級嘅『信號問題』唔會發生喺正常載客時間」

網民留言指如果以後可以用地鐵撞車,作為遲到的藉口,「真係笑唔出!」、「請問是不是只是測試『相撞』系統?」。

有網民認為,就算「港鐵點壞,服務點差,你地都要坐」、「又係一句sorry了事」、「撞爛咪加價囉」。

網民指,「連港人最引以為傲既港鐵都搞成咁」,昔日港鐵主席馬時亨的金句「全世界都讚緊我哋,係香港人鬧我地」真可笑。

港鐵撞車 股價逆市跌

港鐵試新系信號統致撞車,股價亦受影響,逆市低開0.84%,報47.15元,成交9,09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