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取消反修例活動眾籌戶口!滙豐:企業賬戶與用途不符

銀行取消反修例活動眾籌戶口!滙豐澄清:無即時關閉相關賬戶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社會衝突活動持續,繼中大後,理大校外示威衝突愈演愈烈,坊間有不少自發支持反修例的眾籌活動及團體。根據媒體消息指,滙豐有一個企業銀行客戶因協助涉及抗爭活動的大型眾籌基金接受捐款,被指戶口實際用途與當初開戶用途不符,上月遭滙豐要求結束戶口。但滙豐銀行否認即時取消反修例活動眾籌戶口的傳聞。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滙豐取消反修例活動眾籌戶口

根據《信報》消息指,滙豐有一個企業銀行客戶因協助涉及抗爭活動的大型眾籌基金接受捐款,被指戶口實際用途與當初開戶用途不符,上月遭滙豐要求結束戶口。滙豐有給予該企業客戶30日通知期,並於本周到期,並於本周到期。如企業未能在另一銀行開戶,將對客戶自身的業務及資金往來有影響。報道引述滙豐發言人回應指,銀行有必要了解客戶背景及需要,會定期檢視客戶狀況,若銀行發現交易活動與客戶開戶陳述時不同或客戶的資料出現遺漏,則有可能終止帳戶。

不過,滙豐銀行則否認即時取消反修例活動眾籌戶口的傳聞。滙豐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客戶情況,但否認即時關閉相關戶口或凍資的傳聞,表示銀行有必要了解客戶背景及需要並保障金融體系健全,因此一向會定期檢視客戶帳戶狀況,一旦交易活動與開戶時陳述不符等,會主動檢視有關帳戶的活動,同時可能會終止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