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SBS暫停播放CCTV及CGTN新聞節目

澳洲SBS暫停播放CCTV及CGTN新聞節目

社會熱話

廣告

澳洲特別廣播服務(SBS)暫停播放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及環球電視網(CGTN)的新聞節目。

英國媒體監管機構通訊管理局上月吊銷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原因是,CGTN「最終是由中共控制的」,違反了英國廣播法規。澳洲SBS的「World Watch」系列節目向澳洲公眾提供國際新聞簡訊的服務,包括CCTV製作的30分鐘普通話新聞及CGTN製作的15分鐘新聞簡訊。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致函予澳洲SBS,指CCTV在2013年至2020年間播放了約56人被逼供的新聞,內容涉及提取、包裝和播放被關押囚犯在脅迫和酷刑情況下所做的供詞。指控「這些違規行為涉及在任何起訴、審判或定罪之前,就播放從嫌疑人(受害人)那裡提取的『供詞』,而且在許多情況下,受害者被單獨關押在秘密地點,沒有法律顧問的支援。」又指「有相當數量的『供詞』不僅在中國播出,而且通過CCTV-4和CGTN在國際上播出。

SBS表示,在意識到CGTN和CCTV兩個頻道節目涉及嚴重的人權問題後,決定暫停播放這兩個頻道的節目,同時對這些新聞服務進行評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