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幣,港幣,紙幣

澳門幣50元變港幣500元 撞色撞樣面額不一樣

社會熱話

廣告

就快到農歷新年,如果大家有澳門親戚的話,有沒有試過打開利是封,看見2張啡色的銀紙,以為對方這麼「厚禮」,送一對「大牛」給自己?細看之下,發現此「啡」不同彼「啡」,收到的原來是50元澳門幣,而不是500元港幣!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除了感嘆自己天真「中伏」﹐不如也認識一下澳門幣,香港人常常到澳門旅遊,由於當地港幣通行,香港遊客付款和找贖都主要使用港幣,令我們接觸澳門幣的機會不多,才會弄出「50元變500元」的笑話;兩種貨幣撞色、撞款,面額卻不一樣的情況,除了啡色,還有紅色、藍色和綠色,尤其是由中銀發行的兩地紙幣,特別相似。
澳門幣,港幣,紙幣

近日有網民重提早年有不法商人以紅色的10元澳門幣魚目混珠,充當100元港幣找贖給顧客,希望大家提醒家中老人,尤其年近歲晚辦年貨時,小心被騙!
澳門幣,港幣,紙幣

以上兩種都是同一個顏色,澳門幣的面額比港幣少的情況,其實也有相反的情況;藍色的澳門幣100元,跟同是藍色的港幣20元相似;綠色的澳門幣500元,又跟同是綠色的港幣50元相似。
澳門幣,港幣,紙幣

雖然澳門幣、港幣的設計好像「兄弟」般,不過大家在收款和付款時,只要看清楚,切忌粗心大意,相信都不會傻傻分不清吧!

澳門幣,港幣,紙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