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助理

為人師表都咁對下屬 教學助理盤點老師三宗罪

社會熱話

廣告

好多人以為做老師一定係好人,好多時在連登的非正式統計中,教師都是男方同女方理想的伴侶職業。可見教師在不少人眼中都是一個幾正面的職業。但是,聽過唔少教學助理(TA)分享,都表示不少老師對待下屬苛刻。

撰文:月餅 |  圖片:Visualhunt

1)去廁所計時

的確,有學校老師對TA 可謂全方位監視,連TA 去過廁所都要計時,直程有個TIMER 在TA 的桌上,去多過兩分鐘竟然要解釋。人工已經不是高,workload 又跟一個老師幾乎一樣。所以這是不人道的,確是要關注一下這個問題。

2)星期六遲到 3分鐘出警告信

很多時TA 星期六都要返工,但其實很多時星期六的工作都不是很多,試過有TA 唔小心遲到了三分鐘就收了一封warning letter,然而,在冇一次口頭警告下就直接比warning letter 是不是有點不近人情。

3)工作比哂TA做

有些老師恃著TA 要搏升職做常規老師,一般會逆來順受,所以會把worklaod 比哂TA,如出卷、教書powerpoint等。所以,不少TA 都是默默承受痛楚的。

其實唔少TA 都有教育文憑和學歷,奈何教席有限才先做TA,而不少校長又為了慳錢寧願多請TA 都不開教席,反正TA 的能力其餘跟老師差不多,但薪金卻差一倍有多。這就是TA 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