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入秋及Office冷氣 7個實用保暖貼士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天氣開始轉冷,雖然天文台預計未來幾日氣溫會回升,不過下週又再下跌。再加上每日坐在office的打工仔,抵抗入秋之餘,亦要忍受尤如寒冬的office冷氣。有見及此,小編集合了七個實用的保暖貼士,各位在office「停屍間」一樣的氣溫下都不會凍彊。

1. 多喝水

水本身就能儲存熱力,就算不是熱或暖水(別喝冰水),喝普通室溫的水都對保暖都很有效。

2. 少喝含咖啡因的飲品

咖啡因會阻礙血管收縮,血管在擴張時體溫會流失得更快。專家建議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飲品,改喝其他飲品,飲品如薑茶就有暖身的功效。

3. 別令自己肚餓

進食能令身體變暖不是新發現,但原來不只吃得夠,最好吃得飽一點。如果你攝取的卡路里比燃燒的多,血糖量提高一點才能提供更多能量製造熱力。

4.喝牛奶、豆漿

英國飲食協會營養學家指出,跟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相比,攝入蛋白質能顯著地提升體溫。建議早餐喝杯豆漿或牛奶,或者吃適量的堅果和乳酪,幫助身體保暖。

5. 帶頸巾

頸部和腹部是身體兩個對體度最敏感的位置,在公司就算除下外套都留著頸巾,做好頸部保暖,防止體溫流失。腹部容易受涼的女性,亦可敷熱水袋保暖。

6. 著背心打底

穿保暖背心能幫助保持身體核心區域體溫,減少身體散熱,幫助體保暖。

7. 約朋友出街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喜歡社交的人比較不怕冷。不要經常「毒」留在家,相約三五知己外出聚聚,提升積極情緒,增加溫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