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警隊,公關技巧,開箱,網民熱話

瑞士警隊最強FB公關技巧 引爆全球「開箱照」熱潮|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部門「貼地」玩Facebook,本地首推消防處,「任何仁」的公關技巧可謂跑贏全個政府;瑞士都有一個政府部門玩Facebook玩得很出色!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Facebook
瑞士蘇黎世警察局本月初在Facebook上載了一張「警車開箱照」:把一輛警車、兩名真人警察、車上的裝備展示在地上,以「鳥瞰圖」的方式拍照,還寫下了一句:「如果你想知道交通警察的車裡有甚麼,這裡就是答案。」這張照片意外爆紅,引來全球網民仿效,橫掃歐洲,再到新加坡、台灣!人人爭相把自己放入「開箱照」,成為「被開箱」的一部分!

蘇黎世「警車」開箱照的爆紅後,瑞士其他地區的警隊、救援隊、消防隊也加入拍攝「開箱照」的行列,繼而風靡荷蘭、德國、法國到全歐洲,再傳到亞洲,新加坡的消防隊、台灣的消防隊、海巡署也有參與。台灣人對拍「開箱照」反應十分熱烈,無論是KOL、檳榔西施、學校師生,各行各業都積極拍攝「開箱照」,到了差不多「全民參與」的地步。

由於「開箱照」的創作人為蘇黎世警察局的傳媒聯絡人Rebecca Tilen,很多「跟機」拍攝的網民都會在Facebook和Instagram帖文加上 #tetrischallenge 這個hash tag,所以這個熱潮又被稱為「Tetris Challenge」。不知道現時最需要「關公」拯救的香港紀律部隊,是否有興趣參與「Tetris Challenge」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