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居民居住證

香港工時長人工低 唔通要申請港澳居民居住證返大陸工作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一向不適宜人類居住,因為壓力大,而且工時長,成日OT 到10點,咩私人時間都冇哂,所以有唔少人都想移民,而最近香港政府整咗個港澳居民居住證,可能方便咗香港市民係大陸就業。

撰文:123 | 圖片:Visualhunt

香港政府話這港澳居民居住證,為長期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香港居民提供便利,亦給予他們更多參與國家發展的機會,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一再強調『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以及中央對香港同胞的關懷。

新措施具突破性,並屬全覆蓋,不再逐項進行或限於在某個區域先行,相信能滿足不少在內地生活港人的訴求,例如可入住內地城市原只招待本地人的賓館、港人子女可在當地公立學校接受義務教育等。

而這次申領居住證的香港人資格是要而且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其中一個也可:
在內地居住六個月以上、
有穩定就業、
有穩定居所或連續在內地就讀。

而且,例如一些在內地長期工作的市民將小朋友一起帶到內地,現在可藉居住證身分接受義務教育和因而進入當地公立學校接受義務教育。而以前的賓館只招待本地人,如無回鄉證便不能住。
而這次有了居住證,他們在內地旅遊時便可入住這些賓館。這次優勝的地方是全覆蓋,不再是逐項進行而且先行提供予在內地居住的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