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

的士司機颱風日過海收人$1,400 轉行揸的士真係咁好搵?

社會熱話

廣告

颱風「山竹」襲港,見盡人情冷暖,雖有好心司機義務接載市民,亦有人坐地起價,炒膠紙成80元一卷。更甚,有老闆更不顧員工感受,要求員工在颱風翌日準時返工。而此文將會同大家說明一下的士司機是如何入行和收入如何。亦會說出颱風日濫收車資的情況。

撰文:123   |   圖片:Visualhunt、TVB《降魔的》截圖

颱風日濫收車資

其實濫收車資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 374 章)條文47(2) 最高罰則是罰款($10,000),監禁6 個月和取消駕駛資格。可是,颱風日司機卻知法犯法,竟收$1,400 過海,可見此歪風非一日之寒。

究竟係點入行

首先要成為的士司機要先有車牌三年才可考的士牌。只要先過兩份筆試:交通規則和考街道名稱。接著就可按需要參加的士筆試課程,成功取得的士駕駛執照後,的士司機可向私人或車行租車。

的士司機困難

聽過的士司機講,有一個客一上車便瞓著了,到叫醒他時,個客馬上下車走到後行,當的士司機落車追截時,該客人竟打人。

收入

現時早更司機車租大約是400至460元,夜更則為360-420元,全日營業額大約可賺800至1000元,如是者扣除車租和其他費用如氣費後,司機一日大約收入只有400至500元。

所以難怪不少的士司機不惜違法賺錢,如兜路和毀壞、損壞或更改的士計程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