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倫敦金騙案 116內地人損失逾2億

破倫敦金騙案 116內地人損失逾2億

社會熱話

廣告

破倫敦金騙案 116內地人損失逾2億
破倫敦金騙案 116內地人損失逾2億

聽到「高回報、低風險、一定賺」的投資計劃便要慎防墮騙徒陷阱!警方偵破一宗跨境倫敦金騙案,受害人投資後,被要求簽同意書授權中介操控戶口,結果短時間內損失所有投資金額,單一最大損失達1,300萬元。7人涉嫌串謀詐騙和洗黑錢被捕,受害人多達116名全部是內地人,涉及金額高達2.36億元。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5男2女,包括公司負責人、董事和戶口持有人,警方星期一採取行動,搜查註冊金融公司位於中環及長沙灣辦事處,行動中搜獲電腦、銀行紀錄文件及83萬現金等,凍結資產7,700萬元。
警方早前接獲有內地受害人透過香港代表律師報案,經深入調查發現,一間本地投資公司在2013至2018年間,利用內地資產管理公司作代理,於內地酒店多次舉行投資講座,以每年回報約13至27厘「高回報」作招徠,誘使受害人投資倫敦金並簽署同意書,授權中介公司全權操控戶口,把款項存入本地金融公司。之後有人以高槓桿、高頻率作大量無意義的交易及不符邏輯的投資:高槓桿為金價有輕微變動,會損失大量金錢;金價無明顯變化,仍會做大量無意義的買入,承擔大額交易費;並以高買低賣蝕光資金,最終受害人會接獲通知投資失利,全數投資蝕清光。

116名受害人參與投資計劃由約1年至5年不等,大部分兩年以上,單一最大損失金額高達1,300萬元,事主為一名六旬貿易公司經理。
警方指,是首次發現有本地倫敦金司透過內地中介招徠投資者行騙。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葉永林稱,有人在投資講座以洗腦式宣傳,如高回報、低風險、一定賺,但重點卻含糊其詞,「如何高?有甚麽需要留意?他們會給很複雜的算式或你不明白的詞語,令你不了解,目的就是要你不清楚,只記得高回報、低風險。」
警方提醒有意投資的市民要小心留意風險,了解清楚中介公司背景才交易,並切勿輕易簽署授權書,不應將戶口及密碼交予中介。如果有懷疑,應先向監管機構查詢,或致電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防騙易熱線18222。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