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Signal切忌入「公海」 呢個範疇TG更勝一籌

【社交平台】Signal切忌入「公海」 呢個範疇TG更勝一籌

社會熱話

廣告

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繼Facebook後再掀「網絡移民潮」,紛紛轉投保安程度更佳的即時通迅軟件「Signal」及「Telegram」。Signal有斯諾登、Tesla創辦人麥斯克等多個名人加持,而私隱條款、保安等亦的確更有保障。不過用戶亦要注意Signal與WhatsApp類似,加入對話群組後,所有群組成員均會知悉用戶的電話號碼,切忌別隨便加入「公海」或不知名聊天群組。

Signal由於保安設計,不能使用電腦、雲端等方式備份,所有資料僅儲存於手機內。若用戶有需要更換手機,即只支持以原手機轉移資料至新手機,一旦用戶遺失或未能取回原手機,就不能存取原有對話資訊。相較之下,Telegram採用雲端伺服器存取已加密的資料,用戶可以隨時登入帳戶存取資料,毋懼遺失電話而失去珍貴或重要的資訊。另外,Telegram雖然同樣使用手機號碼註冊帳戶,惟加入「公海」時毋須顯示手機號碼,在此層面則對用戶的私隱更有保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