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敬二:相信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見頂!未必在今年夏天便受控

福田敬二:相信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見頂!未必在今年夏天便受控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且正在全球蔓延,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及臨床教授、世衛組織前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依然上升,相信仍未到頂峰。他接受本地傳媒專訪時說,疫情未必在今年夏天便受控,更強調氣候炎熱的東南亞同樣有多宗爆發個案,現時不能斷言夏天疫情便會消散。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香港大學網站

福田敬二:疫情未必在今年夏天便受控

福田敬二接受本地傳媒《星島日報》專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與沙士同源,但傳播性更廣更快。他認為「並不一定病毒必定在夏天消失」。另外,他接受中新社電話專訪時則表示,中國政府為防止疫情蔓延,採取了前所未有的干預措施。但現時難以判斷某些措施是否足夠,相信仍需時間觀察。他又說,目前不清楚香港實施的一系列防疫措施是否足以阻止社區傳播,但他認為,香港在正確的道路上邁進。

福田敬二又認為,當前任何的爭拗都是走向防疫的反方向,市民是否能夠獲取足夠的信息,以便為處理危機提供足夠的支持與信任尤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