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

粉嶺豬肉檔8號風球照開檔 切割員貼窩心押韻「對聯」留守街市

社會熱話

廣告

天文台改掛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在下午1時40分發出。 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 又提醒請盡快完成所有防風措施,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每逢打風前夕,街市內總是人頭湧湧,搶購新鮮餸菜貯糧,為颱風做準備。每當天文台懸掛8號風球,市面街市檔口都會關門不做生意。不過在「熱愛返工」的港人面前,凡事總有例外。

昨日( 11月1日)天文台預告,有可能在未來一天懸掛8號風球之際,皇后山邨一檔街市豬肉檔為了釋除市民搶購豬肉的壓力。在檔口放置了一則有趣的告示。

打風
(圖片來源:Fb@張必成)

肉檔店員:我們愛返工!

從街坊分享的圖片可見,豬肉檔的店員用鐵鉤懸掛發泡膠板告示,並配上人手繪製的8號風球標誌,用豪邁奔放的字體寫上:「8號風球會照開工,因為我們愛返工」

打風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街坊:感謝打風謹守崗位

有經過豬肉檔的市民隨即拍下到區內社交媒體群組分享照片,引來街坊盛讚:「好正」。亦有街坊表示在帖文中留言感激豬肉檔員工在風雨中仍然謹守崗位:

  • 「年青人,究竟有咩動力,驅使你喺呢個8號風球下工作呀?係愛呀?定係責任?」
  • 「有你們熱愛工作,風雨中仍然都有猪肉買。」
  • 「愛不但是責任,更是需要一份真摯」
  • 「自我娛樂,正能量!」
打風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不過,相比起檔口會否開門營業,有街坊更加關心的是,豬肉檔在打風期間會否加價。

  • 「打風幾錢斤先?」
  • 「會唔會加價㗎?」
  • 「豬肉佬幾識宣傳。」

香港街市:部分商户照常營業

街市集團「香港街市」表示在8號風球維持期間,部分商户照常營業,街市會維持有限度顧客服務。

其實,街市作為小市民日常必逛地方,到處都盡是人情味。

日前,適逢港股大跌、散戶遍體鱗傷之際,有鰂魚涌街市菜販以「股市無情,人間有情」來招徠,當日所售賣的椰菜花每斤為10元,反映香港街市到處都是市場行情的縮影。

打風
(圖片來源:Fb@鰂魚涌街坊街里)

圖片來源:Fb@張必成、政府新聞網、Fb@鰂魚涌街坊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