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住宅沙井撈出大量口罩 網民反問點解唔沖走自己

【網上熱話】住宅沙井撈出大量口罩 網民反問點解唔沖走自己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口罩是港人過去近一年不可缺少的物件,很多人在棄置口罩時也會保持環境衞生,妥善包好才丟棄。有網民昨日上傳一張疑似由元朗一座住宅大廈管理處發出的通告,指通渠承辦商在沙井撈出大量口罩,情況更是近月最嚴重的一次。通告指出,口罩是不可分解物料、容易堵塞渠道,除令沖廁困難,更有機會導致污染物倒灌,甚至纏繞和弄壞排水泵。
該通告昨被人上傳至Facebook群組「我食在元朗。你卻在大牌檔」,不少網民批評有關行為,有人認為情況如同行山友在山上隨便棄置口罩一樣,「同行山d(啲)人隨便扔口罩係(喺)山,以為個山會自己分解一樣」、「點解唔將自己沖走埋呢,有腦都唔會丢口罩落馬桶」、「有無搞錯呀,有無常識架」。有留言就提到,通告應一併附上英文版,「真心好多南亞裔人佢哋係無基本常識,同唔識中文。」

另外,有網民就提出其他在馬桶常見的不適當物件,如衞生巾、沙石、毛巾和除塵紙等,「話說我地公司嘅大廈都成日塞渠,每次都話有撈到沙石,毛巾同埋除塵紙」、「試過一次搵通渠師傅通外渠,竟然有尿片、M巾(衞生巾)、豬骨、玩具車同毛公仔」。渠管對每個單位都很重要,奉勸大家勿把不適當的物件沖入馬桶,若渠道堵塞引致穢物倒灌,相信也不是大家樂見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