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中旅社 回鄉證 取籌 長者 嬰兒 殘疾人士 特殊需要人士 往來港澳通行證

【網民熱話】3月15日起全面網上預約辦回鄉證 預約連結+App登記流程懶人包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香港中旅社宣布全面升級預約服務系統,於2019年3月15日後,辦理回鄉證將實行全面網上預約,除所規定的特殊情況外,各證件服務中心不再提供即日現場籌號。

撰文:亨利|圖片:中旅社網站截圖、新傳媒資料庫

辦理回鄉證3月15日起取消即日取籌

香港中旅社指,為了向廣大市民提供更加省時省力的辦證服務、縮短辦證輪候時間、改善服務環境,將全面升級了預約服務系統,於2019年3月15日正式啟用。

新預約系統啟用後,香港中旅社受理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業務及《往來港澳通行證》換發和逗留簽注延期服務將實行全面網上預約,申請人需按指引提前在網上預約辦證時間和地點,然後依約前往辦理,除所規定的特殊情況外,各證件服務中心不再提供即日現場籌號。

網上預約程序

申請人需要按系統的指示,預先在網上預約辦證時間及地點。可供預約的日期由翌日起、計28日內到預約的證件服務中心辦理回鄉證

成功預約後,申請人可以按時到證件服務中心辦理手續。

預約申領回鄉證網址

在中旅社的手機程式中,只要按個人需要選擇要辦理的證件申請類別,在項目中輸入個人資料,即可完成預約手續,需時大約5-10分鐘。

1.選擇申請類別

 

2.選擇自助或到櫃檯受理

3.逐步輸入個人資料

4.選擇之後要辦理證件的服務中心

5.核實資料並輸入核證號碼

按「確認」之後,如無意外就會彈出「登記成功」的版面,上面載有一組預約登記號碼,之後如需修改或查看預約,都必須使用這組號碼,故建議大家mark低最穩陣。

酌情處理特殊情況

70歲以上長者、未滿3個月嬰兒、殘疾人士、辦理《出入境通行證》人士等特殊需要人士,如未能提前網上預約,各證件服務中心可依據當日實際接待情況安排辦理。

對證件過期、毀損或遺失,如因探病、就醫、奔喪、就學等緊急原因需入境內地,卻又無法預約就近時間段的,請說明情況並提供相應證明材料或要求加急辦理的聲明書,各證件服務中心將視實際接待情況安排辦理加急件。